行业动态

大国崛起!中国要建全球电网,将光伏能源卖给美国!

字号+ 作者:光伏时代 来源:光伏时代 2017-05-08 18:10 我要评论( )

当今社会资源匮乏,全球变暖等各种环境问题都越来越严峻。对此,中国国家电网就计划将和国际小伙伴一起,带头建立一个覆盖全球的智能环保电网。

    当今社会资源匮乏,全球变暖等各种环境问题都越来越严峻。
    对此,中国国家电网就计划将和国际小伙伴一起,带头建立一个覆盖全球的智能环保电网。
    这个巨大的电网将连接世界各地已有和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连接北极风力发电站和赤道太阳能发电站囊括其中,它能将东南亚海洋地区的风能和潮汐能生产的电力运送到内陆,也可以充分利用非洲沙漠常年充足的阳光大力发展太阳能。
    将富余的电力运送到人口密集的中国,甚至可以把核电站建立在偏远的无人区,将电力运送到工业城市。
    全球电网的提出有利于电力资源的合理分配,有效发展地区自然能源项目,减少电力资源浪费,合理利用地区发电优势,让某些地区多余的电力可以实现共享,使得整个地球都能实现清洁能源。
按照计划2020年就能实现国内互联,到2030年洲内可以实现互联,最后在2050年实现全球的洲际联网。
    要建立能源互联网特高压技术至关重要,它由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和800千伏及以上直流输电构成,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和经济性等优点。输送距离可达到1500-5000公里,可以连接全球各大清洁能源基地与负荷中心。而中国在特高压技术上积累了10年经验位于全球领先地位。再加上国家电网的全球最大电力集团的财力,在各国合作伙伴帮助下,建立全球电网指日可待。
如果全球电网真的实现后,碳排放量将直线下降,而全球温升也将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就让我们期待它的顺利建成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平价上网”后的光伏是什么样?

    平价上网”后的光伏是什么样?

    2019-04-10 11:35

  • 王斯成:中国能源转型促进光伏快速发展

    王斯成:中国能源转型促进光伏快速发展

    2018-08-13 16:44

  • 2018遭遇多路“围剿” 中国光伏招惹了谁?

    2018遭遇多路“围剿” 中国光伏招惹了谁?

    2018-07-29 12:00

  • 国内控规模、海外受打压:中国光伏产业该如何破局?

    国内控规模、海外受打压:中国光伏产业该如何破局?

    2018-07-17 22:49

网友点评
尚未注册畅言帐号,请到后台注册